丝路资讯

【考古】在塔吉克斯坦南部发现三件大型陶瓮墓葬!

摘要:    2019年6月14日,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在该国南部的韩玛东尼地区,当地居民在挖掘水井的时候发现了三件大型陶瓮。   据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在打井的时候,无意中遇到了高度超过1米的陶瓮,这些古老的陶瓮里面全部是泥土,当地人认为能在陶瓮里面发现珠宝,于是打破了其中的一个陶瓮。   该地区的文化部门的负责人谢里夫 ...


   2019614日,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在该国南部的韩玛东尼地区,当地居民在挖掘水井的时候发现了三件大型陶瓮。

   据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在打井的时候,无意中遇到了高度超过1米的陶瓮,这些古老的陶瓮里面全部是泥土,当地人认为能在陶瓮里面发现珠宝,于是打破了其中的一个陶瓮。

   该地区的文化部门的负责人谢里夫说,另外的两个陶瓮被小心翼翼的从地下取出,并且根据国家考古学家的建议,将送到地区博物馆中展开清理研究。 “我们建议当地人必须停止目前所有的工作,因为那里还有可能存在其它的古老的器皿或者墓葬。

  

   该地区存在的古代墓葬区遗址,已经被列入到塔吉克斯坦的文化遗产目录。塔吉克斯坦历史学家穆洛多夫表示,早在2002年,该地区就发现了45个古代墓葬,它们大部分距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当年,考古学家在该地区的墓葬中发现了很多的陶器和女性首饰。

   根据这位历史学家的描述,这些墓葬属于公元1-3世纪时期,当时的贵霜王朝从中亚扩张到了巴基斯坦和北印度。

   几年前,考古学家还在法尔霍地区还发现了几个大型的瓮葬陶器。在一米多高的瓮中,发现了小件的陶器和人类的遗骸。考古学家通过研究证实,这些陶瓮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且属于琐罗亚斯德教的信徒。(完)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