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尸罗夫港Siraf

摘要: 尸罗夫(Siraf)是中世纪波斯湾著名港口,位于伊朗布什尔省(Bushehr)南部村庄塔赫里(Tahiri)以西1.5英里(约0.93公里)处。在中世纪,驶往波斯湾的东方船只往往沿海岸线航行,驶入波斯湾后,大部分在北岸的尸罗夫港装卸货物,少部分继续向北航行,最后抵达处于两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河口的乌剌港(今伊拉克巴士拉附近)。波斯和阿拉伯帝 ...
尸罗夫(Siraf)是中世纪波斯湾著名港口,位于伊朗布什尔省(Bushehr)南部村庄塔赫里(Tahiri)以西1.5英里(约0.93公里)处。在中世纪,驶往波斯湾的东方船只往往沿海岸线航行,驶入波斯湾后,大部分在北岸的尸罗夫港装卸货物,少部分继续向北航行,最后抵达处于两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河口的乌剌港(今伊拉克巴士拉附近)。波斯和阿拉伯帝国初期,尸罗夫一度是波斯与印度、中国进行海上贸易的重要中心之一。公元977年一场大地震,导致这个兴盛一时的古海港开始走向衰落,最终在13世纪初被彻底遗弃。这场大地震之后,霍尔木兹海峡西端基什岛(Kish Is.)的霍尔木兹港,逐渐成为波斯湾最主要的港口之一。马可波罗与郑和率领的大明海军舰队都在霍尔木兹港登陆,而此时尸罗夫港早已湮没无闻。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