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在塔吉克斯坦东南部新发现了一座佛教寺庙!

摘要: 2018年10月15日,(杜尚别,夏冉)援引塔吉克斯坦古代文物博物馆馆长赛义德莫罗达的消息称,考古学家们最近在该国东南部地区新发现了一座地下寺庙遗址,这是一座修建于公元7-8世纪时期的佛教遗址。   这座遗址位于哈特隆州,是一座圆顶的建筑,在石壁中凿空而成。在建筑物的顶部有一个洞,可能是用于采光。地下寺庙主室的面积为6 X 5米,旁边还有 ...

2018年10月15日,(杜尚别,夏冉)援引塔吉克斯坦古代文物博物馆馆长赛义德莫罗达的消息称,考古学家们最近在该国东南部地区新发现了一座地下寺庙遗址,这是一座修建于公元7-8世纪时期的佛教遗址。

   这座遗址位于哈特隆州,是一座圆顶的建筑,在石壁中凿空而成。在建筑物的顶部有一个洞,可能是用于采光。地下寺庙主室的面积为6 X 5米,旁边还有四个小房间。

   从遗址的建筑形制上来看它是一座佛教建筑。但是,为了严谨的考证其确切的历史,专家们正在进一步对该遗址展开更为深入的调查。

   馆长表示,这不是塔吉克斯坦境内发现的第一座地下佛教寺庙。早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在吉萨尔,沙尔图兹和华凌阁地区就发现了类似的地下佛教寺庙遗址。

   这类地下宗教场所遗址在印度,柬埔寨,印尼,斯里兰卡,中国,泰国地区均有发现。(2018年泰国青年被困于清莱府睡美人山洞事件的所在地,该处就有一座地下寺庙遗址。)

  

  

摩尼教教徒的形象(出土于高昌古城)

   据考证,中亚地区最早发现的地下寺庙遗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什干附近的山脚下,由著名的考古学家马索姆在1934年发现。那里留下有摩尼教教徒早期活动的痕迹。19世纪时期,根据中亚地区苏菲派领袖的倡议,改作穆斯林的清真寺。(www.tojiki.cn)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