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亚考古】考古学家在塔吉克斯坦东部发现一座古老的天文台!

摘要:    2019年8月26日,(杜尚别,夏冉)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考古,历史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消息称,目前该国的考古学家在达尔窝兹地区附近的卡隆遗址群中,发现了一座古代的天文台。      在今年的例行夏季考古发掘过程中,考古学家在卡隆遗址群中发现了大量具有各种几何图案的人造石砖以及其它明显的特殊用途的物品,借以推断该处是一座古老的 ...


   2019826日,(杜尚别,夏冉)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考古,历史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消息称,目前该国的考古学家在达尔窝兹地区附近的卡隆遗址群中,发现了一座古代的天文台。

  

   在今年的例行夏季考古发掘过程中,考古学家在卡隆遗址群中发现了大量具有各种几何图案的人造石砖以及其它明显的特殊用途的物品,借以推断该处是一座古老的天文台。对于该天文台始建于何时,目前还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但是考古学家认为这座天文台一直使用到公元15世纪初期才被毁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古代卡隆定居点遗址群的发掘工作现在已经结束。考古学家在明年的夏季将会对该处遗址展开进一步的发掘。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考古学家将会通过一些出土的材料推断出天文台遗址的建造时间。

  

   古代卡隆定居点遗址群,是由塔吉克斯坦伟大的考古学家尤素夫.雅库博夫院士在2012年发现。他断定该定居点(城堡)建造于4000年前,属于雅利安文明鼎盛时期的遗存。

  

   据悉,去年9月份在杜尚别南部85公里处发掘了一座古城。考古学家认为这是一座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在发掘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结构的建筑,统治者的宝座,许多硬币,珠宝首饰,陶器等随葬品。(完)(www.tojiko.cn)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