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塔吉克斯坦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贵霜时期的贵族墓葬!

摘要:   2020年5月8日,(杜尚别,夏冉)5月6日,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的消息称,日前,在该国哈特隆州的北部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贵霜王朝时期的贵族墓葬,在墓葬中发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首饰等物品。 此次考古队的负责人是历史学博士,考古学家杜戊迪教授。 根据考古学家所发掘出土的材料来看,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一些装饰有玛瑙的黄金饰品, ...


  2020年5月8日,(杜尚别,夏冉)5月6日,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的消息称,日前,在该国哈特隆州的北部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贵霜王朝时期的贵族墓葬,在墓葬中发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首饰等物品。

此次考古队的负责人是历史学博士,考古学家杜戊迪教授。

根据考古学家所发掘出土的材料来看,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一些装饰有玛瑙的黄金饰品,上面有半人身马座图案。另外一个重要的发现是一枚属于贵霜国王韦苏提婆二世(290-310年在位-译者注)时期铸造的钱币,该硬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纪。另外,在墓葬中还发现有一些大小不一的陶罐,上面分别描绘有人和狮子等形象的图案。

据悉,这个遗址位于呼罗珊区的哈尔卡贾尔古城的废墟上。哈尔卡贾尔古城,是贵霜王朝时期发达的城市之一。过去,当地人在该城镇遗址附近,进行野外工作的时候,发现了大量的贵霜王朝钱币和其它的古代文物。

2008年,在这个遗址中意外的发现了贵霜王朝三个国王(威玛·卡德菲兹,迦腻色伽一世,胡毗色伽)铸造的钱币,大约有1000枚。

贵霜王朝,它的势力范围位于现代的中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北印度的部分地区。这个帝国从罗马以及中国的贸易中获得了巨大的财富。在贵霜帝国鼎盛时期,他们发行了大量的金币,银币,以及铜币。

据杜戊迪称,今年的这次考古活动,始于4月23日,并将持续到5月23日。除了他之外,塔吉克斯坦国家博物馆的馆长阿布杜瓦利.沙立夫佐达也参入到考古发掘工作之中。(完)

来源:阿维斯塔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