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碱墩

摘要: N:40。24.823`,E:94。52.770`。海拔约:1052M 西碱墩周围陶片散布。公路东侧,为东碱墩。再东,是安西第1号墩。 公路西至墩下,有长城遗址,盐碱化严重。 墩东南近侧原有枯井,有今人新掘痕迹。在井北侧堆土中发现铁锛残片三块,大致能拼出原状(安西县博物馆李宏伟发现)。 李正宇:西碱墩修筑于西汉时期。清代称呵呵(kēke)沙石墩,简称沙石墩。 ...

  N:40。24.823`,E:94。52.770`。海拔约:1052M

   西碱墩周围陶片散布。公路东侧,为东碱墩。再东,是安西第1号墩。

   公路西至墩下,有长城遗址,盐碱化严重。

   墩东南近侧原有枯井,有今人新掘痕迹。在井北侧堆土中发现铁锛残片三块,大致能拼出原状(安西县博物馆李宏伟发现)。

   李正宇:西碱墩修筑于西汉时期。清代称呵呵(kēke)沙石墩,简称沙石墩。现代称为西碱墩。“呵呵沙石墩”可能是蒙古语叫法。至少是中部都尉所属一个候官的位置。也有人认为是中部都尉的治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