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拜火之城Yumchun Castle

摘要: 喷赤河边的希腊古堡,与昏驮多古城遥相呼应。希腊古堡建在喷赤河北岸的一处高地之上,与河对岸的昏驮多遥遥相望,有后立的碑文表明这座古堡可能建成于公元前1世纪到3世纪,因为在Yumg村,所以当地人叫它Yumchun城堡,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Zamr-i atish parast”,意思是“拜火之城”,原是拜火教部族修建的军事防御。杨伟兵老师从狭窄陡峭的山道上过到古堡 ...

喷赤河边的希腊古堡,与昏驮多古城遥相呼应。

希腊古堡建在喷赤河北岸的一处高地之上,与河对岸的昏驮多遥遥相望,有后立的碑文表明这座古堡可能建成于公元前1世纪到3世纪,因为在Yumg村,所以当地人叫它Yumchun城堡,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Zamr-i atish parast”,意思是“拜火之城”,原是拜火教部族修建的军事防御。杨伟兵老师从狭窄陡峭的山道上过到古堡之上,围绕古堡察看了一番。他认为,这座城堡是典型的希腊式建筑:底部由石块垒成,上部则是结实的夯土层。虽然没有资料表明这座城与亚历山大有关,但至少也是希腊入侵留下的遗迹。古堡面向喷赤河一侧有城墙和垛口,似与昏驮多城遥相呼应。侯老师认为,这样的筑城模式与古代一些小城邦相似,这座城堡很可能与对岸的昏驮多城连成一体,是昏驮多的卫城,过去也许曾经有关卡拦河而设,作为军事防御之用,且古堡所在的山岭有水源和农田,可保证战时补给。

古堡与昏驮多古城隔河相望,对面冲积扇上的绿洲即昏驮多城,现仍沿用其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