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新疆化肥厂烽燧

摘要: 新疆化肥厂烽燧 : 俗名芨墩。位于乌鲁木齐市新疆化肥厂以北约3公里的丘陵地带,兰新铁路及乌吐公路由遗址北侧通过。烽燧座落于一较平缓的小山包上,因长年坍塌风蚀,现仅存一圆形土墩,直径约40米,高约5米,夯筑。此烽燧东北75米处有一矩形土堡,长63米,宽48米,高约1米。堡墙开门。墙外有宽3米,深约1米的壕沟。土堡内发现一枚“乾隆通宝”以及一些褐黑釉瓷片、青 ...
新疆化肥厂烽火台,乌鲁木齐市,古遗址,省保第八批

新疆化肥厂烽燧 : 俗名芨墩。位于乌鲁木齐市新疆化肥厂以北约3公里的丘陵地带,兰新铁路及乌吐公路由遗址北侧通过。烽燧座落于一较平缓的小山包上,因长年坍塌风蚀,现仅存一圆形土墩,直径约40米,高约5米,夯筑。此烽燧东北75米处有一矩形土堡,长63米,宽48米,高约1米。堡墙开门。墙外有宽3米,深约1米的壕沟。土堡内发现一枚“乾隆通宝”以及一些褐黑釉瓷片、青花瓷片、绿釉红陶片等。据此,此土堡可能是清代遗存。另在烽燧之西北亦见类似土堡三处,所见遗物亦同。估计这是一组清代之军事性质的设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