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Cave architecture of Muktinath Valley of Mustang木斯塘

摘要: Mustang,译为木斯塘,是尼泊尔国道拉吉里专区的县,面积3571平方千米,人口约1万5000人,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气候类型为高原山地气候,与西藏自治区仲巴县接壤。木斯塘古代曾是独立王国,和西藏在 语言文化上都很接近。18世纪被尼泊尔吞并。王国的范围缩减到木斯塘北端珞城周围的地区,称为珞王国,一度是尼泊尔境内唯一的自治王国。2008年10月 7日尼泊 ...
Cave architecture of Muktinath Valley of Mustang 列为申遗预备名录 
Date of Submission: 23/05/1996
Category: Cultural 
Submitted by:
His Majesty's Government of Nepal - Min.of Youth, Sports and Culture. Department of Archaeology 

 Mustang,译为木斯塘,是尼泊尔国道拉吉里专区的县,面积3571平方千米,人口约1万5000人,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气候类型为高原山地气候,与西藏自治区仲巴县接壤。
木斯塘古代曾是独立王国,和西藏在 语言文化上都很接近。18世纪被尼泊尔吞并。王国的范围缩减到木斯塘北端珞城周围的地区,称为珞王国,一度是尼泊尔境内唯一的自治王国。2008年10月 7日尼泊尔共和国政府命令珞王国停止存在。2008年10月7日尼泊尔政府在木斯塘北部地区首府洛曼塘下令废除木斯塘国王的王位,停止了木斯塘王国的存 在。木斯塘最后一个王叫晋美帕巴比斯塔Jigme Palbar Bista,他生于1930年。他的家族可以追溯到阿梅帕尔Ame Pal,据说他是木斯塘部落的英雄,他于1350年建立了木斯塘的君主政权。
木斯塘居民多属于藏族。它现在仍保留西藏的传统文化与宗教,据说它就正是西藏文化的发祥地。
  这里的人需要互联网和西方的药物,孩子们已开始离开家园,到政府开办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但这些学校拒绝使用他们的母语授课。令木斯塘的老人担心的是,他们的传统和文化遗产正开始消失并最终走向消亡。
  当地一对出身藏医世家的兄弟创办了一所学校,教授藏医中解剖、化学和药理学方面的知识,希望靠自己的努力让藏医继续传承下去。一些还俗的僧人也开始用本民族的语言讲述父辈们教给他们的故事,希望用这种方式宣传他们的文化。每周三的晚上,他们都围坐在一起交流,将自己知道的讲述珞巴人(Loba)生活的故事告诉对方。
  它于1992年才开放给外国游客,所以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还停留在几百年前。在前往莫斯坦途中,游人将会经过世界最深的峡谷而步行往卡格 (Kag)。莫斯坦的首都罗马丹拥有丰富的文化,由于类似沙漠的地理环境,当地只能种一些易于成活的作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