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色克三墩烽火台

摘要: 色克三墩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都善县七克台镇黄家坎村东北9千米戈壁滩一座山包上。地表生长有骆驼刺等耐旱植物。北侧临近山前地带,多泉眼,住着几户牧民。烽火台因长年风吹、日晒、雨淋等自然因素破坏和人为盗挖而损坏严重,仅存高1米的土台。平面呈圆形,中间有一个内陷0.8米的圆洞。台基底部中心向下挖出一个深5米的盗坑。一侧见有修建 ...
色克三墩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都善县七克台镇黄家坎村东北9千米戈壁滩一座山包上。地表生长有骆驼刺等耐旱植物。北侧临近山前地带,多泉眼,住着几户牧民。烽火台因长年风吹、日晒、雨淋等自然因素破坏和人为盗挖而损坏严重,仅存高1米的土台。平面呈圆形,中间有一个内陷0.8米的圆洞。台基底部中心向下挖出一个深5米的盗坑。一侧见有修建烽火台所用的土坯,土坯用黄泥和草混合制成。2001年,吐鲁番地区文物局与武汉大学教授来此考察时,在烽火台所在台地西侧一片砾石滩上曾采集到石器。据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査记载,该烽火台年代为唐代。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