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塔拉兹古城(Taraz Caravanserai)

摘要: 塔拉兹是欧亚大陆最著名的城市之一,是西突厥汗国、葛逻禄和突骑施汗国最早的政治中心,喀喇汗王朝的首都。正是在这个时期,塔拉兹附近出现了艾沙·比比墓、卡拉汗墓、巴巴吉·哈通墓等杰出的建筑杰作。自古以来,塔拉兹就是伟大丝绸之路上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最古老的造币厂坐落于此,工艺品在这里发展起来,地区和国际贸易在此盛行。必须强调的是,塔拉 ...
塔拉兹是欧亚大陆最著名的城市之一,是西突厥汗国、葛逻禄和突骑施汗国最早的政治中心,喀喇汗王朝的首都。正是在这个时期,塔拉兹附近出现了艾沙·比比墓、卡拉汗墓、巴巴吉·哈通墓等杰出的建筑杰作。自古以来,塔拉兹就是伟大丝绸之路上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最古老的造币厂坐落于此,工艺品在这里发展起来,地区和国际贸易在此盛行。必须强调的是,塔拉兹处于定居农业区和游牧区域的交界处,因此在哈萨克斯坦形成了独特的草原文明。同时,塔拉兹也是文化中心,拜火教、基督教、摩尼教、伊斯兰教、腾格里教和萨满教等宗教在这里得到发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