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二村遗址

摘要: 二村遗址:位于鄯善县东巴扎回族民族乡二村,在乡政府东南约1公里。(二村又称作“阔什土尔”,“阔什”维语意谓“双的”、“双重的”,“土尔”是烽火台或了望塔的意思,因村里原有一双烽火台而得名。)地理座标:东经90°14′—15′,北纬42°51′。调查者在二村遗址调查时,曾采集到陶片28块,石制品6件。其中刮削器2件,石片3件,石核1件。陶片以夹粗 ...
二村遗址:位于鄯善县东巴扎回族民族乡二村,在乡政府东南约1公里。(二村又称作“阔什土尔”,“阔什”维语意谓“双的”、“双重的”,“土尔”是烽火台或了望塔的意思,因村里原有一双烽火台而得名。)地理座标:东经90°14′—15′,北纬42°51′。调查者在二村遗址调查时,曾采集到陶片28块,石制品6件。其中刮削器2件,石片3件,石核1件。陶片以夹粗砂灰褐陶为主。石核呈弧角形长方体,刮削器一件为盘状刮削器呈椭圆形,另一件为双直刃刮削器,石片均为石核上打下来的石片,很不规划。初步推测二村遗址在新石器时代晚期和春秋战国时期均有人活动(20)。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