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艾勒克吐尔佛塔

摘要: 艾勒克吐尔佛塔 : 位于哈密市花园乡艾勒克吐尔村东约500米。佛塔的塔基为夯筑,塔身为土坯垒砌。 塔基边长5米,高2.2米,塔身高近8米,呈四棱台状。南边开一门,有台阶通入塔内,为一穹隆顶的房屋,边长约2.7米,高3.5米。四壁上部设龛,屋内原有塑像和壁画,现多已不存。佛塔的东西两侧有土坯垒砌的墙垣和方形土台遗迹。采集的遗物有素面夹粗砂红陶片,为唐代佛塔遗 ...
艾勒克吐尔佛塔 : 位于哈密市花园乡艾勒克吐尔村东约500米。佛塔的塔基为夯筑,塔身为土坯垒砌。 塔基边长5米,高2.2米,塔身高近8米,呈四棱台状。南边开一门,有台阶通入塔内,为一穹隆顶的房屋,边长约2.7米,高3.5米。四壁上部设龛,屋内原有塑像和壁画,现多已不存。佛塔的东西两侧有土坯垒砌的墙垣和方形土台遗迹。采集的遗物有素面夹粗砂红陶片,为唐代佛塔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