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安德悦故城遗址

摘要: 安德悦故城遗址 : 位于民丰县安迪尔牧场境内的安迪尔老河床上,南距牧场场部40余公里。故城平面呈圆形,直径大约130米。城中心是一座方形的庙宇。城墙高约6米,底宽约9米,用泥土夯筑,保存较好的是南部的城墙,城门也在这里,是一个豁口,向外伸出土墙甬道,甬道左边的墙上有一间土坯房,高约1.65米,可能做守门之用。故城附近有一高耸的佛塔,底方上圆,直径约5米,高 ...
安德悦故城遗址 : 位于民丰县安迪尔牧场境内的安迪尔老河床上,南距牧场场部40余公里。故城平面呈圆形,直径大约130米。城中心是一座方形的庙宇。城墙高约6米,底宽约9米,用泥土夯筑,保存较好的是南部的城墙,城门也在这里,是一个豁口,向外伸出土墙甬道,甬道左边的墙上有一间土坯房,高约1.65米,可能做守门之用。故城附近有一高耸的佛塔,底方上圆,直径约5米,高约5米。20世纪初,英国人斯坦因两次来这里考察发掘,发现了一批汉文、吐蕃文、婆罗谜文等文字的纸质文书、佉卢文木简、吐蕃文佛经残本、壁画、钱币、木板画、丝棉织物等,他在故城中心方形庙宇内殿西北角的墙壁上,发现了一块汉文碑碣并窃走,这是唐朝中央官员的题记,记载了该官员贞元七年(791)来此,提供了吐蕃攻陷于阗的确切时间。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