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巴什康苏拉克细石器遗址

摘要: 巴什康苏拉克细石器遗址 : 位于于田县境内,南距县城约77公里,北距该县普鲁村约10公里。遗址占地约2 500平方米,地表遍布打制石器时的遗留物,约500平方米范围内碎屑和石器较多。采集的100多件石器标本以细石器为主,有石核、石叶、石镞、刮削器等,石核多为扁长形,大小不一;石镞锋面尖锐,呈树叶形;刮削器有直、凹刃、圆头等各种形状,这些标本多数没有再加工的 ...
巴什康苏拉克细石器遗址 : 位于于田县境内,南距县城约77公里,北距该县普鲁村约10公里。遗址占地约2 500平方米,地表遍布打制石器时的遗留物,约500平方米范围内碎屑和石器较多。采集的100多件石器标本以细石器为主,有石核、石叶、石镞、刮削器等,石核多为扁长形,大小不一;石镞锋面尖锐,呈树叶形;刮削器有直、凹刃、圆头等各种形状,这些标本多数没有再加工的痕迹,器形简单,制作技术原始,具典型的细石器特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