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金银玉器珍品展在新疆展出

摘要:       西安博物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联合举办《金辉玉德——西安博物院金银玉器珍品展》,于2017年1月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展出。  西安,古称长安,曾是中国古代周秦汉唐等著名盛世的建都之地,也曾经是中国古代金玉文化的繁盛中心。西安博物院从院藏的西安地区出土金银器、玉器中遴选出106件(组),依据金银器、玉器在古代社会生活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将展览分为礼权之尚、华饰之锦、樽瓯之璨三个单元,以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西安博物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联合举办《金辉玉德——西安博物院金银玉器珍品展》,于2017年1月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展出。

  西安,古称长安,曾是中国古代周秦汉唐等著名盛世的建都之地,也曾经是中国古代金玉文化的繁盛中心。西安博物院从院藏的西安地区出土金银器、玉器中遴选出106件(组),依据金银器、玉器在古代社会生活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将展览分为礼权之尚、华饰之锦、樽瓯之璨三个单元,以此展示金玉之光的绚丽风采,讲述千年古都的历史辉煌。

  此次展览不仅促进陕西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文化交流,也让举办地的市民通过展览领略西安文物的风采,并借以扩大古都西安的对外影响力。此次展览也是西安博物院积极响应国家“一路一带”建设战略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加强两地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互动。(西安博物院朱歌敏)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