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丈地均粮碑

摘要:   丈地均粮碑  丈地均粮碑(拓片局部)  位于舟曲县城北街。大理石质,圆首,座佚,碑高1.7米,宽0.76米,厚0.17米。大明万历十年(1582)立。碑阳额篆“丈地均粮碑记”,边刻麒麟图案。碑文楷书竖行20行,每行38字,记载巩昌府策奉陕西地方都察院右佥都御之命,在西固境内丈量田亩和依规纳粮的情况,详载了面积和富地、民地各纳粮的数额。碑阴额篆“ ...

丈地均粮碑,甘南藏族自治州,省保第五批,石窟寺及石刻,明代

  丈地均粮碑

  丈地均粮碑(拓片局部)

  位于舟曲县城北街。大理石质,圆首,座佚,碑高1.7米,宽0.76米,厚0.17米。大明万历十年(1582)立。碑阳额篆“丈地均粮碑记”,边刻麒麟图案。碑文楷书竖行20行,每行38字,记载巩昌府策奉陕西地方都察院右佥都御之命,在西固境内丈量田亩和依规纳粮的情况,详载了面积和富地、民地各纳粮的数额。碑阴额篆“碑阴之记”4字,碑文楷书竖行29行,每行49字,记载实行丈地均粮的原由、经过。欧阳策谨识,杨松同立石,杨居书丹并篆,石匠孙凤歧。碑文保存完整,对研究明代后期土地制度和赋税制度有重要价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