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市考古院与西安博物院联合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摘要: 为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12月29日上午,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与西安博物院在小雁塔院内联合进行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这次演练设置模拟了考古院文物库房修复室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的场景,演练分别就发现确认火情、报警、警戒、灭火、疏散搜救人员、抢救文物以及后勤保障等应急预案的环节逐一展开。参加这次演练的有考古院全体干部职工、博物院微型消防站的全体队员和博 ...




为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12月29日上午,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与西安博物院在小雁塔院内联合进行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这次演练设置模拟了考古院文物库房修复室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的场景,演练分别就发现确认火情、报警、警戒、灭火、疏散搜救人员、抢救文物以及后勤保障等应急预案的环节逐一展开。参加这次演练的有考古院全体干部职工、博物院微型消防站的全体队员和博物院部分干部职工。这次演练是对单位职工应对火灾的能力、对消防应急预案可行性等进行的一次有效检验。通过演练提高了广大职工灭火、疏散、自救的能力和单位领导及各部门的应急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市考古院与博物院联防协作的能力,发挥了新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演练中得到锻炼。

市文物局十分重视这次演练,黄伟副局长和督察与安全保卫处的吴青处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做了总结讲话,随后还检查了文物库房的安全工作。(市考古院曹阳、宁琰、高博)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