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兔葫芦遗址

摘要:   兔葫芦遗址东南区地貌  兔葫芦遗址采集石球  兔葫芦遗址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双塔乡福泉村西侧150米处的荒漠沙丘地带,遗址分居住区、制陶区、石器制造场、墓葬区四个区域,总面积约450万平方米。居住区内地面分布有大面积房屋遗迹,房屋墙体已不存,但有柱洞和大面积圆形灰坑,灰坑内遗存红烧土、灰烬和兽骨,四周散落有大量石器、陶片;制陶区在遗址 ...

兔葫芦遗址,酒泉市,省保第七批,古遗址,青铜时代

  兔葫芦遗址东南区地貌

  兔葫芦遗址采集石球

  兔葫芦遗址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双塔乡福泉村西侧150米处的荒漠沙丘地带,遗址分居住区、制陶区、石器制造场、墓葬区四个区域,总面积约450万平方米。居住区内地面分布有大面积房屋遗迹,房屋墙体已不存,但有柱洞和大面积圆形灰坑,灰坑内遗存红烧土、灰烬和兽骨,四周散落有大量石器、陶片;制陶区在遗址东侧,可见窑底多处,有圆形和椭圆形两种;石器制造场在遗址北边,地面散落有大量石器及成堆未加工的石料,石器有石镰、石斧、尖状器、刮削器等;墓葬区在遗址东北面,因长期遭受风沙切割,墓底裸露地表,人骨、随葬器物大部分破碎,出土有陶器、石器、铜器、骨珠,贝壳等多件文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