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险崖栈道

摘要:   险崖栈道  险崖栈道区位图  险崖栈道位于陇南市武都区桔柑乡陈家坝村。遗址沿白龙江分布,开凿在东岸悬崖峭壁上,从北向南沿山体延伸,高出河床20mdash;30米。现残存道路遗迹,栈道桩孔200余眼,孔眼皆方形,9厘米见方,深入岩体14厘米。据文献记载,该栈道为原蜀道三大栈道(邓桥、险崖、阴平)中最为险要的一段,历经魏晋唐宋元明清皆在,不断维 ...

险崖栈道,陇南市,省保第八批,古遗址,三国至明

  险崖栈道

  险崖栈道区位图

  险崖栈道位于陇南市武都区桔柑乡陈家坝村。遗址沿白龙江分布,开凿在东岸悬崖峭壁上,从北向南沿山体延伸,高出河床20—30米。现残存道路遗迹,栈道桩孔200余眼,孔眼皆方形,9厘米见方,深入岩体14厘米。据文献记载,该栈道为原蜀道三大栈道(邓桥、险崖、阴平)中最为险要的一段,历经魏晋唐宋元明清皆在,不断维修使用。遗址对研究蜀道文化、古代交通史和栈道工程技术等有重要价值。1991年被武都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