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锣鼓欢腾龙劲舞 大明宫里看社火

摘要: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 婧雅 黄龙君 编辑 旻禾 见习编辑 吴嘉钰)狮吼惊天地,锣鼓扬九州。春节怎能不闹社火?今年春节假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就有精彩的社火表演可以欣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园区的街道上,红彤彤的灯笼已经挂起来,整个园区格外喜庆。在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丹凤门北侧的御道广场内,会有精彩纷呈的舞龙社火表演。这次社火表演请到了陕西社火大咖,还有重庆舞龙等等,欢 ...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 婧雅 黄龙君 编辑 旻禾 见习编辑 吴嘉钰)狮吼惊天地,锣鼓扬九州。春节怎能不闹社火?今年春节假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就有精彩的社火表演可以欣赏。
        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园区的街道上,红彤彤的灯笼已经挂起来,整个园区格外喜庆。在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丹凤门北侧的御道广场内,会有精彩纷呈的舞龙社火表演。这次社火表演请到了陕西社火大咖,还有重庆舞龙等等,欢迎市民来免费参观欣赏。

        同时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春节期间会有一个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区域,到时候捏泥人、剪纸、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都会在这里集中展示。除此之外,今年对属鸡的游客还有一项特殊优惠,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去游客服务中心,换取免票一张,免费参观中心遗址区。
        春节假期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玩,不但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还能品尝到美味的小吃,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陕西独有的文化精髓。

锣鼓欢腾龙劲舞 大明宫里看社火


大明宫丹凤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