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玛利克瓦特古城

摘要: 位于新疆和田城南25公里的玉龙喀什河西岸。这座古城是汉代于阗国的首府——西域遗址,兴衰于公元前206年至公元907年间,南北长1400余米,南端宽745米,北端宽450米,东临河床,西有沙山环绕。  在遗址上有高大的土堆和建筑用的柱础数百处。地面还有许多红,灰色陶器残片及泥佛像残骸,五铢钱等文物。历史上的于阗国首府,是我国边疆重镇,也是丝绸之路南 ...
玛利克瓦特古城,唐,和田地区,和田县,古遗址

位于新疆和田城南25公里的玉龙喀什河西岸。这座古城是汉代于阗国的首府——西域遗址,兴衰于公元前206年至公元907年间,南北长1400余米,南端宽745米,北端宽450米,东临河床,西有沙山环绕。

  在遗址上有高大的土堆和建筑用的柱础数百处。地面还有许多红,灰色陶器残片及泥佛像残骸,五铢钱等文物。历史上的于阗国首府,是我国边疆重镇,也是丝绸之路南道的要冲以及古文化交流的胜地。


 玛利克瓦特古城 : 时代待考。位于新疆和田市南25公里玉龙喀什河西岸。当地称什斯比尔。破损严重,墙垣大段倒塌。城中见许多高大土堆和建筑用柱础,散落大量红、灰陶片,并有陶窖堆积。城南1公里存方形土台一座,周近百米,高3米许,环围土堆一圈,附近红陶片甚多。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玛利克瓦特,什斯比尔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