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锡依提牙古城

摘要: 锡依提牙古城,宋-元,喀什地区,叶城县,古遗址 锡依提牙古城 在叶城县叶依克村东南。建于10世纪末,有人认为是喀喇汗朝之可汗城,12世纪为西辽占据,1218年在成吉思汗西征时被毁。周约5公里多,犹可见街市遗迹,四周散布有陶片及人骨。西北有一高地,周约2-3公里,四周亦散布有陶片及人骨。并发现北宋时期的有孔钱和许多两面镌有阿拉伯文的喀喇汗朝时期 ...
锡依提牙古城,宋-元,喀什地区,叶城县,古遗址
锡依提牙古城 在叶城县叶依克村东南。建于10世纪末,有人认为是喀喇汗朝之可汗城,12世纪为西辽占据,1218年在成吉思汗西征时被毁。周约5公里多,犹可见街市遗迹,四周散布有陶片及人骨。西北有一高地,周约2-3公里,四周亦散布有陶片及人骨。并发现北宋时期的有孔钱和许多两面镌有阿拉伯文的喀喇汗朝时期的钱币。
 锡依提牙古城 : 位于叶城县叶依提克村东南,属宋元遗址,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锡依提牙古城 : *喀喇汗朝可汗城。在新疆叶城县叶依克村东南。建于10世纪末,12世纪为西辽占据,1218年成吉思汗西征时被毁。残垣尚存,周长5000余米,街巷遗迹可辨。散落陶片、北宋有孔钱、喀喇汗朝钱币等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