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昌吉古城遗址

摘要: 昌吉古城遗址,唐-元,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古遗址 昌吉古城遗址位于昌吉市城区东北角、红旗路、市人民公园一带。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发掘出土了开元通宝、察合台银币、泥质灰陶盘等文物,确定为唐代风格的城池,即张堡守捉城,距今约为1300多年,原城南北长约1100米、东西宽约600米,可以确定该遗址是与唐代的北庭都护府同时期的“丝绸之路”新 ...
昌吉古城遗址,唐-元,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古遗址
昌吉古城遗址位于昌吉市城区东北角、红旗路、市人民公园一带。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发掘出土了开元通宝、察合台银币、泥质灰陶盘等文物,确定为唐代风格的城池,即张堡守捉城,距今约为1300多年,原城南北长约1100米、东西宽约600米,可以确定该遗址是与唐代的北庭都护府同时期的“丝绸之路”新北沿途建制城池之一,而且一直沿用至宋元时期。

  现在遗址仅存825米、3处塔基周长282米,1990年被命名为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

 昌吉古城 : 位于新疆昌吉市区东北角。古城呈长方形,南北1100米,东西约600米。城垣破坏严重,仅存西城南段250米、南城西段50米,东城瓮城以北、北城瓮城以东保存亦较好。城墙残高4米,厚约4米,夯筑,墙外有马面。城内南侧表土层下发现莲花纹铺地方砖100多块,东部偏南处窑藏遗址中发现阿拉伯文的察合台汗国银币(铸于13世纪)1370枚。此城元代为昌八里军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