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锁阳城遗址景区开展“知行结合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研学之旅活动

摘要: 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5月17日至20日,锁阳城遗址景区迎来瓜州县第二中学1600余名师生,开展了“知行结合,感受历史文化魅力”的研学之旅活动。千余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行走于千年古城当中,用脚步去丈量城址的雄伟与恢宏,用双手去抚摸历史留下的印迹,用心去感受城池千年的沧桑变化。讲解员为师生们认真解说了锁阳城的前世今生,让师生 ...


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5月17日至20日,锁阳城遗址景区迎来瓜州县第二中学1600余名师生,开展了“知行结合,感受历史文化魅力”的研学之旅活动。

千余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行走于千年古城当中,用脚步去丈量城址的雄伟与恢宏,用双手去抚摸历史留下的印迹,用心去感受城池千年的沧桑变化。讲解员为师生们认真解说了锁阳城的前世今生,让师生们了解了锁阳城的历史沿革、战略地位、功能结构,探索了千年历史变迁在这座城池留下的丝丝印迹,近距离、多角度感受了锁阳城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研学活动,增强了对锁阳城历史文化的认识,了解了瓜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了边关古城的恢宏气势,同时也收获了知识与智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活动,更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瓜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让青少年逐渐感受到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树立了尊重和保护历史文化古迹的理念。


  END


撰 稿:

王丰艳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