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塔西河古堡

摘要: 塔西河古堡 : 位于玛纳斯县城以东16公里、乌伊公路北侧2公里的疙瘩庄子。登上古堡中央的烽燧,南望可见塔西河河口,故名。古堡南北长约180米,东西宽约150米,现仅西墙隐约可见,墙墩残高3米。保存较好的是古堡中央矗立的一座烽燧,底周长约40米,残高约8米,在烽燧上可以看见20公里以外的塔西河河口。
塔西河古堡,唐,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古遗址,省保第六批 
塔西河古堡 : 位于玛纳斯县城以东16公里、乌伊公路北侧2公里的疙瘩庄子。登上古堡中央的烽燧,南望可见塔西河河口,故名。古堡南北长约180米,东西宽约150米,现仅西墙隐约可见,墙墩残高3米。保存较好的是古堡中央矗立的一座烽燧,底周长约40米,残高约8米,在烽燧上可以看见20公里以外的塔西河河口。

塔西河古堡是位于包家店镇塔西河村疙瘩庄子境内的一座古堡,据推测属于唐-元时期的古城遗址。
据推测属于唐-元时期的古城遗址,位于包家店镇塔西河村疙瘩庄子境内,地势平坦开阔,东有洼地、农田,西临塔西河老河道,塔西河将城池分为东西两个部分。现遗址残毁程度较大,难以得知其形状轮廓,似为长方形。现存南墙残长48米,高2.3米,东墙残长48米,高4米,西墙残长9-30米,城内有烽火台遗址,东南城角亦有角楼与马面残存,建筑方式为夯筑,夯层约6-8厘米。出土文物有陶片、石器、铁器等,其中陶器为夹砂红陶、灰陶,器形较大。从出土文物推测,该镇有可能为唐-元时期的古城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