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阜北古城

摘要: 阜北古城,唐,昌吉州,阜康市,古遗址,省保第七批阜北古城1988年9月全疆文物普查时首次发现,记录。古城紧靠阜北农场基建队,据调查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这里没有人居住耕作。五十年代兵团在这里建团场,初期农工曾在遗址内挖半地穴式房屋居住,生产生活场所。如西墙基上挖菜窖,东北角建铁器加工厂,对古城的破坏较大。古城地表分布遗物主要为夹砂灰陶片 ...
阜北古城,唐,昌吉州,阜康市,古遗址,省保第七批
阜北古城1988年9月全疆文物普查时首次发现,记录。古城紧靠阜北农场基建队,据调查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这里没有人居住耕作。五十年代兵团在这里建团场,初期农工曾在遗址内挖半地穴式房屋居住,生产生活场所。如西墙基上挖菜窖,东北角建铁器加工厂,对古城的破坏较大。

古城地表分布遗物主要为夹砂灰陶片、夹砂红陶片、灰陶瓮、罐颈部残片,可辨施弦纹,判断为唐代,且兴衰时代皆在唐。

1993年阜康市人民政府将阜北古城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