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埃及圣卡特琳娜地区

摘要: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200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圣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坐落在何烈山(Mount Horeb)脚下,就是基督教《旧约全书》记载摩西接受“律法石板”的地方。这座山以“杰别尔-穆萨”之名在穆斯林中非常著名、广受尊敬。这个地区是 ...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200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圣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坐落在何烈山(Mount Horeb)脚下,就是基督教《旧约全书》记载摩西接受“律法石板”的地方。这座山以“杰别尔-穆萨”之名在穆斯林中非常著名、广受尊敬。这个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修道院始建于公元6世纪,是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修道院。修道院的墙体和房屋对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研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修道院内有大量杰出的收藏,包括早期基督教手稿和圣像。修道院所在的地区,山峦高峻,蕴藏着无数的考古遗迹和宗教古迹,给修道院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1411710680281.jpg

圣卡特琳娜地区位于埃及南西奈省

香火鼎盛的基督教圣山

圣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坐落在何烈山(Mount Horeb)脚下。何烈山又叫摩西山(Mount Moses)〔西奈山〕是基督教的圣山,基督教的信徒们虔诚地称其为“神峰”(The Holy Peak)。位于西奈半岛中部,海拔2285米,是西奈半岛的最高峰。

据圣经记载,上帝的使者摩西,带领以色列人民逃出埃及,过红海,到西奈,在西奈山上,上帝亲授摩西“十诫”,西奈山上建有纪念摩西接受上帝戒命的神庙(Chapel),神庙始建于公元532年,后多次毁坏,又多次重建,现存的庙宇建于1934年,但石料仍是公元532年初建时的石料。山脚下坐落着世界上最著名的修道院——圣凯瑟琳修道院(St.Catherine Monastery),这座距今1400年的修道院,尽管远离尘世,仍香火鼎盛,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和游客到这里来朝圣、游览。

1411710688123.jpg

圣卡特琳娜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

到西奈山朝圣有一种开始于6世纪时的形式:凌晨时分从Dahab出发,1.5小时后到达山脚下的圣凯瑟琳修道院,开始攀登圣山,攀登西奈山的路程随山坡蜿蜒而上,修建于19世纪的山路共8公里长,有3750级台阶。登上山顶后再朝拜神庙、观赏日出。由于山顶海拔高,气温很低,出发前一定要带足衣物,也可以花20美元租一头骆驼上山。

三大宗教的汇聚地

圣卡特琳娜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传说中,摩西正是在这个地方得到神授十诫。这里还是宣称自己是基督徒的圣卡特琳娜被罗马帝国处决的地方,遗体在300年间放在山顶,之后安放于圣卡特琳娜修道院里。圣穆斯林同样也知道这座山,他们把它尊称为杰别尔·穆萨(意思是摩西的山)。这个地区是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内的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其标志性建筑——坐落在西奈山脚下的卡特琳娜正统修道院,始建于公元6世纪,是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修道院。修道院的建筑物呈扁四角形。被长85米×宽76米,高度为15米左右的墙壁包围。这一墙壁的南面和西面的部分在14世纪的地震中崩塌,之后又重建。修道院内有大量杰出的收藏,包括早期基督教手稿和圣像。修道院的墙体和房屋在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的研究中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在修道院的各个房间内还有着许多珍贵的早期基督教手稿和圣像。

1411710710584.jpg

修道院始建于公元6世纪,是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修道院

修道院所在的地区,山峦高峻,蕴藏着无数的考古遗迹和宗教古迹,给修道院提供了完美的环境。在山顶有一个小礼拜所,从这里可以观赏到壮观的景象。在天气好的日子里甚至可以看到整个西奈半岛。

令人肃然起敬的神话传说

参观圣卡特琳娜修道院,将会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许多神话传说。进入修道院的一个庭院,很多参观者都会去墙边的一个小灌木丛前虔诚地抚摸、祈祷,听讲解员说,这里就是《旧约》中所描述的“耶和华的使者在燃烧的荆棘林中召见摩西”的那丛荆棘林。

1411710748100.jpg

修道院所在的地区山峦高峻

修道院附近还有一个摩西井,也是《圣经》中记载过的,传说原来此井为苦水井,修道士们无水可饮,摩西来到此处,将手杖掷入井中,井水立刻变甜。圣卡特琳娜修道院唯一能参观的室内景点是一个小礼拜堂,里面墙上挂满了各种圣像。其中的一幅圣像下有一个玻璃盒,内盛一块人骨,很多信徒在此用头虔诚地碰着玻璃盒。据说这就是圣卡特琳娜修女的遗骨,圣卡特琳娜是一位公元4世纪时期的英国修女,当她来到受罗马帝国统治的埃及传教时,受到罗马皇帝的迫害。当时的罗马帝国统治者(其中一位代表人物就是尼禄),大规模并长期迫害基督教徒,要求基督徒及国民崇拜皇帝。对于不服从的基督徒则是放逐或屠杀,圣卡特琳娜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在受尽酷刑后被斩首,她死后遗体突然消失,据传是天使将她带走了。后来人们在西奈山上发现了圣卡特琳娜修女的遗体,此时肌肉早已腐烂光了,仅剩下骨架,但她的双手扔做祈祷状。圣卡特琳娜修道院是为纪念圣卡特琳娜修女而在公元6世纪建造。小礼拜堂的后室有一个棺椁,里面装有圣卡特琳娜修女的遗骨。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