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老盐池古城址

摘要: 老盐池古城址,唐—宋(明),吴忠市,盐池县,古遗址,省保第三批老盐池古城兴盛于唐宋时期,是因旁边有个盐湖(盐池)而得名。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工农红军在今盐池县。东边打盐,维持延安经济补给,也有一个盐池。但并不是因为有它,才叫盐池县,而是惠安堡这个地方,才是老盐池县的名字,只不过是,盐池县城经过搬迁,才到了今天的盐池县。 虽然 老 ...
老盐池古城址,唐—宋(明),吴忠市,盐池县,古遗址,省保第三批
老盐池古城兴盛于唐宋时期,是因旁边有个盐湖(盐池)而得名。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工农红军在今盐池县。
东边打盐,维持延安经济补给,也有一个盐池。但并不是因为有它,才叫盐池县,而是惠安堡这个地方,才是老盐池县的名字,只不过是,盐池县城经过搬迁,才到了今天的盐池县。    虽然 老盐池古城经过了近千年沧桑,沦落到今天的残缺不全,但站在城墙上看四周,无论从城池的规模,还是风水,都是很令人叹服的。城池内部的残砖碎瓦随处可见,从有些雕刻的花纹上,还能分辨出大致的图案。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