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回民巷窑址

摘要: 回民巷窑址,西夏—元,银川市,灵武市,古遗址,省保第三批回民巷位于灵武县东稍偏北约35公里处,南距磁窑堡窑址约4公里。窑址在叶军(叶盛一军渡)公路南侧的小山丘上(图一)。东面是回民巷沟(季节河)。此沟向西南经磁窑堡窑址入大河子沟河(亦称西天河)。窑址南北长约250米,东西宽150米左右。在此范围内到处散布着瓷片和窑具碎片。从断崖上看,其文化层厚3 ...
回民巷窑址, 西夏—元,银川市,灵武市,古遗址,省保第三批

回民巷位于灵武县东稍偏北约35公里处,南距磁窑堡窑址约4公里。窑址在叶军(叶盛一军渡)公路南侧的小山丘上(图一)。东面是回民巷沟(季节河)。此沟向西南经磁窑堡窑址入大河子沟河(亦称西天河)。窑址南北长约250米,东西宽150米左右。在此范围内到处散布着瓷片和窑具碎片。从断崖上看,其文化层厚3米左右,并间有窑炉残迹,但残破较甚已看不出窑的形制。从采集的瓷片标本看,此窑创烧时代较早,产品种类较多,胎釉质地良好,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发现的另一处重要的西夏窑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