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水沟题记

摘要: 大水沟题记,明,石嘴山市,平罗县,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三批大水沟是贺兰山脉的一条重要沟谷,其位置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崇岗镇西南的贺兰山。此地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因此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历史与秀美的自然风光。游牧民族刻下的岩画,西夏人建造的离宫,明代修建的长城边墙与烽火台,无不诉说着历史。建国后,响应国家三线政策,无数祖 ...
大水沟题记,明,石嘴山市,平罗县,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三批
大水沟是贺兰山脉的一条重要沟谷,其位置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崇岗镇西南的贺兰山。此地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因此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历史与秀美的自然风光。游牧民族刻下的岩画,西夏人建造的离宫,明代修建的长城边墙与烽火台,无不诉说着历史。建国后,响应国家三线政策,无数祖国的好儿女涌入大水沟,建立了西北轴承厂,并在沟口建立了大水沟镇。如今,一切辉煌都已消散,西轴搬迁,大水沟镇撤销,人员的流失,让这里重归寂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