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恰姆石窟寺

摘要: 恰姆石窟寺,唐,日喀则地区,定结县琼孜乡,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五批日喀则地区文物普查队在定结县琼孜乡恰姆村发现恰姆村恰姆石窟寺,位于恰姆村西南约3公里处,海拔4589米,石窟寺坐落在吉曲河西侧果美山半腰上,距地面30余米,南北走向,共有3座洞窟,石窟洞口皆向东。日喀则地区文物普查队在定结县琼孜乡恰姆村发现恰姆村恰姆石窟寺,位于恰姆村西南 ...
恰姆石窟寺,唐,日喀则地区,定结县琼孜乡,石窟寺及石刻,省保第五批
日喀则地区文物普查队在定结县琼孜乡恰姆村发现恰姆村恰姆石窟寺,位于恰姆村西南约3公里处,海拔4589米,石窟寺坐落在吉曲河西侧果美山半腰上,距地面30余米,南北走向,共有3座洞窟,石窟洞口皆向东。
日喀则地区文物普查队在定结县琼孜乡恰姆村发现恰姆村恰姆石窟寺,位于恰姆村西南约3公里处,海拔4589米,石窟寺坐落在吉曲河西侧果美山半腰上,距地面30余米,南北走向,共有3座洞窟,石窟洞口皆向东。窟内有泥雕佛像,残体泥塑镀金佛像。恰姆石窟寺是继岗巴乃甲切木石窟寺之后,在日喀则地区发现的第二座石窟寺,为研究西藏石窟寺提供了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