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西安市文物局召开“隋大兴唐长安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深化方案”论证会

摘要: 2017年2月23日,受陕西省文物局委托,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市大明宫遗址保管所和陕西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隋大兴唐长安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深化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家瑶研究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侯卫东总工程师,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吕舟教授,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赵强院长、陕西省 ...


2017年2月23日,受陕西省文物局委托,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市大明宫遗址保管所和陕西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隋大兴唐长安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深化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家瑶研究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侯卫东总工程师,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吕舟教授,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赵强院长、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周萍院长等国内考古、文保、古建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对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制的“隋大兴唐长安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深化方案进行论证,陕西省文物局,西安市文物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在听取了明德门遗址考古情况和方案编制汇报后,进行了认真审议研究,一致认为设计单位根据国家文物局的批复意见,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同时,西安市政府为了加强明德门遗址的保护展示,调整城市规划,扩大了遗址保护展示范围,优化了周边道路交通,修改后的方案更加科学合理,符合文物保护及展示的要求。最终专家组一致原则通过评审,建议尽快实施。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明德门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