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2021年暑期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与湖北美术馆教育课程馆际交流活动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湖北美术馆与敦煌研究院开展博物馆美术馆教育实践活动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深化馆际交流合作,共享并发挥各自馆藏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社会美育协同发展。2021年7月10日至25日,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与湖北美术馆合作举办“魅力敦煌”系列馆际交流活动,将敦煌石窟艺术以讲座及动态的博物馆感知体验课程输出到荆楚文化的发源地——武汉, ...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湖北美术馆与敦煌研究院开展博物馆美术馆教育实践活动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深化馆际交流合作,共享并发挥各自馆藏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社会美育协同发展。2021年7月10日至25日,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与湖北美术馆合作举办“魅力敦煌”系列馆际交流活动,将敦煌石窟艺术以讲座及动态的博物馆感知体验课程输出到荆楚文化的发源地——武汉,促进长江流域文化和丝路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构筑长江流域文化与丝路文化的交流纽带。

博物馆教育推广课程《覆斗顶模型制作》《指尖上的经典壁画故事》依托敦煌石窟艺术丰富的文化资源,以“覆斗顶”和“九色鹿”为课程研发切入点,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的特点,使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敦煌文化艺术在千里之外的武汉青少年中传承,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新的力量。讲座《敦煌壁画中的几何艺术概览》以视觉的方式展开一场贯穿欧亚大陆人类史的,从自然世界到宏观宇宙的求索之旅,探求一种人类共有的艺术语言,认识并理解秩序之美。

此次“魅力敦煌”系列馆际交流活动在湖北美术馆成功举办,接下来两方还将继续开展合作,将不同地域文化的种子散播到全国各地,惠及更多的喜爱祖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大众中。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