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汉庄子遗址

摘要: 汉庄子遗址 ,马家窑类型、马厂类型,海东市,乐都县雨润乡汉庄村,古遗址,第一批汉庄子遗址,位于青海省乐都县雨润乡汉庄子村内。1956年8月被青海省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面积较大,以水渠和公路为界分为北、中、南三部分,水渠北称汉庄子北遗址,水渠南、公路北、村庄西部称汉庄子遗址,公路南称汉庄子南遗址。实际上原来是一个遗址。 ...
汉庄子遗址  ,马家窑类型、马厂类型,海东市, 乐都县雨润乡汉庄村,古遗址,第一批
汉庄子遗址,位于青海省乐都县雨润乡汉庄子村内。1956年8月被青海省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遗址面积较大,以水渠和公路为界分为北、中、南三部分,水渠北称汉庄子北遗址,水渠南、公路北、村庄西部称汉庄子遗址,公路南称汉庄子南遗址。实际上原来是一个遗址。因修筑公路与水渠将其分割成三处。原来村庄之西是片耕地,50年代后始逐渐成为农民居住院落而与村庄连成一片。
原来面积有200×200米,地面上散布有较多的陶片、杂骨、石器等遗物。现在在农民的庄院夯土墙中及街道依然可以见到这些少量的遗物。农民在修建庄院时曾发现有灰坑、窑址等遗迹。所见遗物以马家窑文化马家窑类型的彩陶壶、盆、钵等器物残片较多,马厂类型器物次之。整个遗址现已压在村庄之下,主要文化层保存尚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