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北禅寺

摘要: 北禅寺,北魏,西宁市,西宁市城北区 ,石窟寺及石刻,第四批北禅寺,位于西宁市北湟水之滨海拔2400多米的北山上,俗称"北山寺",又名永兴寺。因北山山崖层叠,远眺似土台楼阁高高矗立,故又名土楼山,北禅寺也因此又叫土楼观。北禅寺早先为佛教寺庙,是青海境内最早的宗教建筑,初建于北魏明帝时期(公元106年),距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以后由于道教盛 ...
北禅寺,北魏,西宁市,西宁市城北区  ,石窟寺及石刻,第四批
北禅寺,位于西宁市北湟水之滨海拔2400多米的北山上,俗称"北山寺",又名永兴寺。因北山山崖层叠,远眺似土台楼阁高高矗立,故又名土楼山,北禅寺也因此又叫土楼观。

北禅寺早先为佛教寺庙,是青海境内最早的宗教建筑,初建于北魏明帝时期(公元106年),距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以后由于道教盛行而成为道教寺庙。整个建筑背倚北山,基本上是依山腰中的红砂岩天然断层由西向东依次而建,上载危岩,下临深谷,楼阁悬立,结构奇巧,寺院错落有序,蔚为奇观。据说,"北山烟雨"是"西宁八景"之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