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永安城

摘要: 永安城,清,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皇城乡,古遗址,第六批1725年(清雍正三年)。是抚远大将军年羹尧镇压罗布藏丹增叛乱后,为稳定西北边境,繁荣西部经济,在甘肃、青海通道咽喉之畔建立的永安营,200多年来这里一度商人云集,是雪域繁华的商贸重镇。公元1928年,马仲英掀起围攻河州的战乱后,同年三月抵达永安城,并在永安城大肆掳掠后,随即西窜甘肃 ...
永安城,清,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皇城乡,古遗址,第六批
门源永安城 : 清永安营城堡。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城西约50公里。雍正三年(1725)建。据《西宁府新志》,城周600丈,高2.2丈,基厚2丈,顶宽1.3丈。设东、西二门,门上各建城楼。又有腰楼2座、炮台8座。城下壕宽3丈、深5尺。城垣今大部完整。

1725年(清雍正三年)。是抚远大将军年羹尧镇压罗布藏丹增叛乱后,为稳定西北边境,繁荣西部经济,在甘肃、青海通道咽喉之畔建立的永安营,200多年来这里一度商人云集,是雪域繁华的商贸重镇。公元1928年,马仲英掀起围攻河州的战乱后,同年三月抵达永安城,并在永安城大肆掳掠后,随即西窜甘肃。从此,永安城废弃。故址在今青海门源县西南50公里。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