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夏宗寺

摘要: 夏宗寺,明,海东市,平安县寺台乡瓦窑台村 ,古建筑,第六批夏宗寺始建于元末。1359年,西藏著名僧人噶玛噶举派四世活佛若贝多杰奉召赴大都,途经平安时,在此驻足。年仅三岁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被其父领到该寺受戒。青海地区诸多名僧都曾在此修行,使夏宗寺在青海享有盛名,遂成为藏传佛教界的名刹。鼎盛时有400多间殿堂和僧舍。整个寺院依崖而 ...
夏宗寺,明,海东市,平安县寺台乡瓦窑台村 ,古建筑,第六批
夏宗寺始建于元末。1359年,西藏著名僧人噶玛噶举派四世活佛若贝多杰奉召赴大都,途经平安时,在此驻足。年仅三岁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被其父领到该寺受戒。青海地区诸多名僧都曾在此修行,使夏宗寺在青海享有盛名,遂成为藏传佛教界的名刹。鼎盛时有400多间殿堂和僧舍。整个寺院依崖而建,山崖寺址洞窟,气势非凡。经堂后面的山峰上,有一座建于乾隆年间的八卦亭,是览物观景的好运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