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香日德寺

摘要: 香日德寺 ,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上柴开村,古建筑,第六批清乾隆四十四年(1797年)初建寺院,并为西藏政教领袖往来内地的驿站。寺院分为两处,一为宗教活动场所,一为接待站。禅大师在海西的行辕所在,位于都兰县香日德镇的上开柴村。当地历史上为班禅商上堪布驻牧地,清乾隆四十四年(1797年)初建寺院,并为西藏政教领袖往来内地的驿站 ...
香日德寺 ,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上柴开村,古建筑,第六批
清乾隆四十四年(1797年)初建寺院,并为西藏政教领袖往来内地的驿站。寺院分为两处,一为宗教活动场所,一为接待站。
禅大师在海西的行辕所在,位于都兰县香日德镇的上开柴村。当地历史上为班禅商上堪布驻牧地,清乾隆四十四年(1797年)初建寺院,并为西藏政教领袖往来内地的驿站。寺院分为两处,一为宗教活动场所,一为接待站。十三世达赖和九世、十世班禅等均曾居住于此,留有遗迹。当地气候温和,适于农业、交通便利,是省城去格尔木市的必经之地,附近有都兰热水古墓葬群,分布着大、小200余座唐代吐蕃及吐蕃化的吐谷浑墓葬,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