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福音堂

摘要: 福音堂,民国,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东大街,古建筑,第七批离丹噶尔古城两三百米远的青海西宁湟源县福音堂是由美国传教士柏立美创建。柏立美于1921年来到湟源,他在这里一直待到1949年6月。湟源福音堂的秦慈哲弟兄介绍,柏立美在湟源期间,在医疗上给予当地百姓许多帮助,在民国18年(1929年)的湟源暴乱中,福音堂保护了许多百姓。柏立美的第一任妻子和 ...
福音堂,民国,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东大街,古建筑,第七批
离丹噶尔古城两三百米远的青海西宁湟源县福音堂是由美国传教士柏立美创建。柏立美于1921年来到湟源,他在这里一直待到1949年6月。

湟源福音堂的秦慈哲弟兄介绍,柏立美在湟源期间,在医疗上给予当地百姓许多帮助,在民国18年(1929年)的湟源暴乱中,福音堂保护了许多百姓。柏立美的第一任妻子和儿子因患天花死在湟源。

柏立美离开后,秦步瀛牧师负责福音堂的工作。秦步瀛在1958年因基督信仰被判9年刑,1960年死于狱中。

1988年湟源福音堂复堂,秦步瀛的儿子秦慈哲担任负责人。秦慈哲一直负责到1999年,卸任后他住在教会里,为教会守望。秦慈哲卸任后,他的儿子秦湟岷牧师担任教会负责人。

现在的湟源教会的建筑由四部分构成:门口的二层楼用于出租、进门左手边是柏立美牧师的故居、右手边是一排一层的房屋,正对大门的是聚会用的福音堂(在二层聚会)。

因为多方面的原因,福音堂目前人数很少,秦湟岷牧师说主日有四五十人聚会,而有信徒称有时主日聚会不到10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