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宦觉寺旧址及白扎寺

摘要: 宦觉寺旧址及白扎寺,明、清,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阿什羌村 ,古遗址,第八批白扎寺亦称“江日堂寺”追公寺“(”追公“为地名),位于班玛县城东南部的江日堂乡,公元1936年(十六饶迥火鼠年)由白扎喇嘛重建,属噶陀派。白扎寺由三部分组成,即追公寺、多卡寺和天葬台。位于班玛县城东南部的江日堂乡,距县城4公里,公元1936年(十六饶迥火鼠年)由 ...
宦觉寺旧址及白扎寺,明、清,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阿什羌村 ,古遗址,第八批
白扎寺亦称“江日堂寺”追公寺“(”追公“为地名),位于班玛县城东南部的江日堂乡,公元1936年(十六饶迥火鼠年)由白扎喇嘛重建,属噶陀派。白扎寺由三部分组成,即追公寺、多卡寺和天葬台。位于班玛县城东南部的江日堂乡,距县城4公里,公元1936年(十六饶迥火鼠年)由白扎喇嘛重建,属噶陀派。现有僧侣76人,塔其四周的三层经板上刻有佛像,可视为藏族石刻艺术的聚集地。寺内收藏的佛教石刻印板也颇为珍贵。寺管会主任门杰。
位于班玛县城东南部的江日堂乡,距县城4公里,公元1936年(十六饶迥火鼠年)由白扎喇嘛重建,属噶陀派。寺中央有一圆形小山,称之为”闪光铁山"在果洛地区较有名气的宁玛派寺院。寺院分上下两部分,上寺在北侧山顶,以尼姑禅修为主,有大小两座经营,一座佛殿,僧舍100多间,下寺坐落在小圆山周围,为该寺主体部分,环绕小圆山建有讲经院、禅修院、大经堂、医明院、寺舍、石塔等。

讲修院修持大小五明,禅修院修炼密宗生圆次和内脉明点及其它转之功。1958年,寺院关闭。1984年8月开放,僧俗群众集资重建经堂2座,石塔130多座,转经房5院,僧舍73间,小圆山顶上建有占地112平方米,高4层的大塔1座,全寺点面积达50亩。现有僧侣76人,塔其四周的三层经板上刻有佛像,可视为藏族石刻艺术的聚集地。寺内收藏的佛教石刻印板也颇为珍贵。寺管会主任门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