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阿富汗:昔日的金色佛国

摘要: 考古发现中国冶金科工集团2011年5月在阿富汗探采铜矿期间,意外发现一座2600年前建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佛教寺庙遗址,这里发现了超过150尊珍贵佛像。出土的佛像表面似乎曾饰以黄金  阿富汗的考古再次证明,中国佛教史所记载的佛历三千多年是完全正确的,也印证了观世音菩萨所言真实不虚。    关于佛陀



考古发现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2011年5月在阿富汗探采铜矿期间,意外发现一座2600年前建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佛教寺庙遗址,这里发现了超过150尊珍贵佛像。




出土的佛像表面似乎曾饰以黄金




  阿富汗的考古再次证明,中国佛教史所记载的佛历三千多年是完全正确的,也印证了观世音菩萨所言真实不虚。

  

  关于佛陀到底是两千五百多年还是三千余年前降世,也就是“佛历”的顶年问题,学术界和佛教界一直有不同的意见,即便是佛教界内部也是两种观点都有,在藏区多认为是三千年,但一直不受认同。

  

  虚云大师曾勘定佛历是3000多年,所以,云居山真如寺一直是采用虚老认可的佛历,在所有真如寺出版的书籍上都写着3000多年。2007年出版的虚老和尚开示录等,写着佛历3034年,大悲寺也是按照3000多年的说法。世界佛教联谊会却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确定佛历为二千五百多年,并为世界所公认。


  这次挖掘所获得考古实物证据,可以为三千余年说提供佐证。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