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二郎庙

摘要: 二郎庙,清,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古建筑,第八批 隆务街二郎庙始建于公元1863 年,由夏日仓六世活佛布施木料、当地汉族信众出资修建而成,是典型的汉式风格建筑。三座小殿构成该座神庙的核心:主殿内供有二郎神、北殿供财神、南殿供观音菩萨,神像前皆置放有供桌,供品不仅有各样鲜花、水果、酒茶,还包括藏式的朵玛、哈达、酥油灯等。神殿外有 ...
二郎庙,清,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古建筑,第八批
   隆务街二郎庙始建于公元1863 年,由夏日仓六世活佛布施木料、当地汉族信众出资修建而成,是典型的汉式风格建筑。三座小殿构成该座神庙的核心:主殿内供有二郎神、北殿供财神、南殿供观音菩萨,神像前皆置放有供桌,供品不仅有各样鲜花、水果、酒茶,还包括藏式的朵玛、哈达、酥油灯等。神殿外有 2 米高左右的塔状香炉一座,里面摆放了汉族信徒供放的百余盏酥油灯,庙院右角还建有简易的桑炉以供藏、土等民族的信众前来煨桑,表现出当地多民族信仰行为等方面趋同的特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