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长江源头第一桥旧址

摘要: 长江源头第一桥旧址,1959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九批最早的桥其实是1950年,人民解放军挺进西藏时就在沱沱河上修建的浮桥。当然,那不是永久性建筑,不算是正式的"桥"。这条河上的第一座桥如今几乎没有痕迹了,那是一座水泥桥墩的木桥,建于1959年。那座木桥只有大约七米宽,桥上总是很 ...
 长江源头第一桥旧址,1959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九批
最早的桥其实是1950年,人民解放军挺进西藏时就在沱沱河上修建的浮桥。当然,那不是永久性建筑,不算是正式的"桥"。

这条河上的第一座桥如今几乎没有痕迹了,那是一座水泥桥墩的木桥,建于1959年。那座木桥只有大约七米宽,桥上总是很忙碌,经常是去拉萨和从拉萨返回的两辆军用卡车在桥上碰了头,桥身容不下两辆车同时通过,就要一辆车退回去一点儿。可以说,那座简易的木桥是当年通往西藏的唯一一条生命线,因为进藏和出藏的物资、人员都要从这里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