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旭光村二号遗址

摘要: 旭光村二号遗址 : 旭光村 二号遗址位于渭滨区马营镇旭光村 东约300米处,沙河沟水和清水河分别从遗址 西部东部流过,地属两河之间的二级台地。遗 址范围北临西宝公路,南依台塬,东西濒河,东 西700米,南北400米。地势北高南低,坡度平 缓。遗址区断崖上有断断续续的文化层,厚约 1~1.5米,内涵丰富,也有大量灰坑和墓葬。遗 址中出土新石器时代的泥质红陶瓶、钵、 ...

旭光村二号遗址,西周,宝鸡,宝鸡市渭滨区马营镇旭光村,古遗址,第三批


旭光村二号遗址 : 旭光村 二号遗址位于渭滨区马营镇旭光村 东约300米处,沙河沟水和清水河分别从遗址 西部东部流过,地属两河之间的二级台地。遗 址范围北临西宝公路,南依台塬,东西濒河,东 西700米,南北400米。地势北高南低,坡度平 缓。遗址区断崖上有断断续续的文化层,厚约 1~1.5米,内涵丰富,也有大量灰坑和墓葬。遗 址中出土新石器时代的泥质红陶瓶、钵、盆、夹 砂褐陶罐、三足瓮、泥质灰陶盆,还有西周时 代的夹砂灰陶鬲。1991年,七十一信箱扩建工 程在此地施工,使该遗址有较大的破坏,但配 合工程进行了抢救清理,出土了不少早期仰韶 文化的遗物。
1992年4月20日,遗址被陕西省人民政府 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公布保护范 围。其重点保护区为东至七十一信箱公路,南至 台塬,北至西宝公路,西至沙河沟。一般保护区 和建设控制地带为重点保护区外延100米。


旭光村二号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