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秦家庄一号遗址

摘要: 秦家庄一号遗址位于扶风县新店乡秦家庄 西北部小沟东岸台地之上,高出沟底8~15米。 北距西宝公路50米,西到沟边断崖,南到秦家 庄,分布范围东西200米,南北400米。遗址区 内的断崖上暴露有较多的灰坑,深一般3米,文 化层堆积厚0.5米,内涵不大丰富。出土器物有 盆、罐等。以泥质和夹砂红陶为主,纹饰常见篮 纹、附加堆纹、方格纹等。根据出土物的特征分 析,该遗 ...

秦家庄一号遗址位于扶风县新店乡秦家庄 西北部小沟东岸台地之上,高出沟底8~15米。 北距西宝公路50米,西到沟边断崖,南到秦家 庄,分布范围东西200米,南北400米。遗址区 内的断崖上暴露有较多的灰坑,深一般3米,文 化层堆积厚0.5米,内涵不大丰富。出土器物有 盆、罐等。以泥质和夹砂红陶为主,纹饰常见篮 纹、附加堆纹、方格纹等。根据出土物的特征分 析,该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遗存。
1992年4月2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其 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公布保护范围。 其重点保护区为遗址所在地东西100米,南北 150米。一般保护区为重点保护区外延50米。建 设控制地带为一般保护区外延50米。


秦家庄一号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