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陈遗址

摘要: 大陈遗址位于扶风县召公镇大陈村,东西 宽1000米,南北长300米,是一处商、周文化共 存的古文化遗址。遗址现有面积约30万平方米,文化堆积层 厚0.5米,地表暴露有大量陶片和多处灰坑遗迹。 陶片以西周时期的泥质和夹砂灰陶为主,据残片 可辨认的器物有鬲、罐、豆等器物。历年有商周 时期的重要铜器出土,1981年出土有商代青铜 觥盖残片一件,制作精美,显示了古代精 ...
大陈遗址,商、西周 宝鸡,扶风县召公镇大陈村,古遗址,第四批

大陈遗址位于扶风县召公镇大陈村,东西 宽1000米,南北长300米,是一处商、周文化共 存的古文化遗址。
遗址现有面积约30万平方米,文化堆积层 厚0.5米,地表暴露有大量陶片和多处灰坑遗迹。 陶片以西周时期的泥质和夹砂灰陶为主,据残片 可辨认的器物有鬲、罐、豆等器物。历年有商周 时期的重要铜器出土,1981年出土有商代青铜 觥盖残片一件,制作精美,显示了古代精湛的铸 造工艺和时代特色。(器物详见《文博》1988年 6期文章)
大陈遗址面积较大,内涵丰富,历年有重要 铜器出土,是一处重要的商周文化遗址,为研究 扶风地区商周文化的发展状况提供了重要的实物 资料。
1983年扶风县人民政府公布此遗址为县级 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9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 府公布该遗址为第四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同时公布保护范围为东至穆家村口,西至大陈村 口,南至大陈村以南250米,北至大陈村以北100 米。建设控制地带为保护范围的四面外延50米。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