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那时竟然如此精彩!国家地理镜头中的民国

摘要: 【箭楼】这座箭楼原本连在北京内城的城墙上,早年清帝从紫禁城去往天坛,便会穿过这个门洞。楼顶有琉璃瓦,它身后有正阳门的正楼,高九丈九尺(旧制),古代中国以“九”为象征尊贵之数。【北京城墙】【满族人】(1911年12月号)并非所有的中国人都恨满族人。虽然后者是名义上的统治者,但其实往往是中国人自己管制自己;见过满族人的并不多,或者即使见过也认不出来。【北京】(1912年11月号)人们聚拢来观看一场赛马。赛道是直的 ...

【箭楼】这座箭楼原本连在北京内城的城墙上,早年清帝从紫禁城去往天坛,便会穿过这个门洞。楼顶有琉璃瓦,它身后有正阳门的正楼,高九丈九尺(旧制),古代中国以“九”为象征尊贵之数。


【北京城墙】


【满族人】(1911年12月号)并非所有的中国人都恨满族人。虽然后者是名义上的统治者,但其实往往是中国人自己管制自己;见过满族人的并不多,或者即使见过也认不出来。



 

【北京】(1912年11月号)人们聚拢来观看一场赛马。赛道是直的,参加比赛的既有马也有骡子。平日里自制克己的百姓在这样的场合常可以畅怀欢腾。


【中国北部】(1912年11月号)中国新娘最先履行的义务之一就是祭祖。此处这位凤冠霞帔的新娘正向家族的祠堂走去, 随行的两名妇人负责搀扶她向不同方向的灵位跪拜。


【箭楼】(1920年11月号)北京内城墙上这古老的工事没能挡住拥有现代装备的日军,1937年8月8日,日军3000人穿过正阳门举行了入城仪式。 



【北京】(1920年11月号)在新修的一条街道上可以看出各种形式的人力车在这里是多么流行。京城各门入夜后照例关闭,一般人没有高官专谕是不得出入的。


【京城大道】(1920年11月号)1920年11月号 北京拥有多条像这样的通衢大道,延亘数公里长,与上海、广州、汉口等中国城市大异其趣。


 

【北京故宫】(1920年11月号)恢弘富丽的皇城被围在矩形的宫墙内,图中靠前的一道门是天安门的外门,民国时称其为“中华门”,门后到天安门间有千步廊,是过去朝廷的中央官员办公之地。


【景德镇】(1920年11月号)瓷器画工当中,高手工做一天的收入可以是生手的几十倍,他们的报酬并不按工作时间计算,儿时根据其画作的水准及完成的件数。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