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开始联合考古工作

摘要: 为配合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等项目做好文物考古工作, 2月25日,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唐城队与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按照市文物局的安排针对涉及隋唐长安城遗址的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等项目的考古工作进行了积极磋商,并商定组建联合考古工作队。考古队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涉及隋唐长安城遗址的小雁塔片区、大唐东市、明德门、承天门、天坛、梨园遗址等有关项目开展考古调查、勘探与发掘工作。现已拟定初步考古工 ...

 为配合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等项目做好文物考古工作, 2月25日,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唐城队与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按照市文物局的安排针对涉及隋唐长安城遗址的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等项目的考古工作进行了积极磋商,并商定组建联合考古工作队。考古队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涉及隋唐长安城遗址的小雁塔片区、大唐东市、明德门、承天门、天坛、梨园遗址等有关项目开展考古调查、勘探与发掘工作。

现已拟定初步考古工作方案,制定了小雁塔片区的考古工作计划。本次联合考古将对所有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的遗址点进行精确测绘,并将测绘数据及整理汇总的隋唐长安城遗址历年考古资料,一并纳入西安市考古院已初步搭建的西安文物考古地理信息系统。考古工作结束后形成有关项目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报告与发掘工作报告,并联合编写考古发掘简报或报告。为隋唐长安城遗址保护规划的编制和有关遗址的文物保护、展示与利用,提供翔实的考古资料。为西安建设历史文化国际化大都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的联合考古工作已完成了前期准备,现场的调查和勘探已经开始进行。(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 张全民)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