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举办《唐密东传路径考述 —青龙寺与醍醐寺历史风貌巡礼》讲座

摘要: 2017年2月28日,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邀请西安碑林博物馆原副馆长韩钊研究员,进行了题目为《唐密东传路径考述 —青龙寺与醍醐寺历史风貌巡礼》的业务知识讲座,旨在加强我所员工业务能力的提高。韩钊研究员做了精彩的讲演,她从青龙寺与空海、醍醐寺的缘起、唐密东传与东密隆盛等方面,讲述了密宗东渐,血脉不绝,法门弘扬,可谓是中日佛教文化交流中的一朵奇葩。而青龙寺与醍醐寺,虽异国矗立,堪称为中日佛教密宗寺院的双璧。韩钊 ...

2017年2月28日,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邀请西安碑林博物馆原副馆长韩钊研究员,进行了题目为《唐密东传路径考述 —青龙寺与醍醐寺历史风貌巡礼》的业务知识讲座,旨在加强我所员工业务能力的提高。

韩钊研究员做了精彩的讲演,她从青龙寺与空海、醍醐寺的缘起、唐密东传与东密隆盛等方面,讲述了密宗东渐,血脉不绝,法门弘扬,可谓是中日佛教文化交流中的一朵奇葩。而青龙寺与醍醐寺,虽异国矗立,堪称为中日佛教密宗寺院的双璧。

韩钊研究员的讲座生动、深刻、富有激情,大量的图片及历史资料让所有员工深受启发,博得了阵阵掌声。会后,不少员工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收获很大,感触颇多,受益匪浅。(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